重温古田精神 布局转型升级

2018-10-23 13:39:37

——记安鲜达2019财年第一季度会议

       36摄氏度的高温,8个多小时的颠簸,一千多公里山长路远,当安鲜达管理组的成员们终于踏上古田这片红色热土时,身体早已疲累,但心情却止不住地飞扬起来。

       当知道安鲜达2019财年一季度会议选址古田的时候,所有人心中早已有了一种默契:去古田!以史为鉴,重装出发。

 

 1

 

       回溯历史 汲取营养

       安鲜达管理班组的成员们,出身于物流、冷链、生鲜等不同行业,作为各自行业领域里的精英,怀揣梦想而来,自是对冷链物流专网事业有一套独立的见解和抱负。不同的观点相互补充,能给团队带来活力,但方向上若有分歧就不利于事业的发展。因而“让一群人用一条心做好一件事”成为摆在安鲜达董事长Marco面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事情。

 

2

 

       以古鉴今,汲取前人智慧营养。在1929年那个寒冬腊月,红四军的领导们同样面临着统一思想的难题。为了克服由于红四军的组织成分和长期处于艰苦的战斗环境而出现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确定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古田召开了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会议。明确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方法、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使得当时岌岌可危的人民军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2014 年,习主席同样在古田召开了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带领全军高级政工干部400多人重温古田会议精神,统一了全军的政治思想工作纲领。

       古田会议成为党和军队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寻访古田这块红色圣地也成为了正本清源、革弊鼎新的象征。

 

3

 

       8月2日下午四点,安鲜达的管理层齐聚古田。在董事长Marco的带领下效仿前人,尝试在2019财年一季度会议上建立民主集中制的决策原则。会上,B2C/O2O 板块、仓库板块、配送板块、城配板块、干支线板块等各板块的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开放交流、充分讨论,分析了业务发展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对安鲜达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当前的主要任务达成共识:传统业务降本增效、大力布局发展新业务。尽管会议结束已是凌晨一点半,大家还意犹未尽。

 

4

 

       观会址 听党课 畅聊感悟

       头上骄阳似火,满目荷花争艳。“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熠熠生辉,翠色拥簇的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严。

 

5

 

       8月3日,安鲜达一行人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纪念馆。听纪念馆党史老师讲党课,说历史。对古田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给大家带来许多感悟。

 

1

 

2

 

       大家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信念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当初红军在那么困难的环境下尚能坚持对中国革命的信念,我们的困难与之相比就不算什么了。那个时代革命领导人能一心为公,不计个人得失。敢于发声,勇于认错,甚至主动让贤的高风亮节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3

 

4

 

       此外,学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精神,安鲜达应利用好在生鲜冷链上的先天优势,敢于革新,打造可追溯的全链路全场景冷链物流专网。

 

5

 

       董事长Marco 特别指出:“安鲜达在做的事情,没有模式和榜样可以复制,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做独角兽企业,应有更高的使命,要开创中国冷链行业历史,成为对社会有意义、给人以自豪感的企业。”并在会上发布了两个“三年规划”。“转型”和“布局”成为2019 财年的关键词、整体战略的基础。

 

6

 

       打破隔阂 践行会议精神

       4日,经过前两日古田会议精神的洗礼,在按业务板块分组讨论落实公司战略中,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打破了部门间的隔阂。

 

7

 

       这次“古田会议“作为“新安鲜达”首季工作会议,意义非凡。管理层寻访古田会议会址,学习会议精神,听党课,聊感悟。民主与集中结合,敢于发言,勇于认错,深入交流工作意见,对公司的战略目标,对各自分管领域的战略落地工作形成统一的认识。

 

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