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共振,全速前进 ——记易果集团2018双十一启动大会

2021-09-09 13:41:28

全速前进的  安鲜达与驯鹿冷链  前天

 

1

 

       在阿里内部有一种说法,做事业犹如酿酒,一年香、三年陈、五年醇。2018年双十一是易果集团进入阿里大生态体系,全力以赴备战的第5个双十一。也正如易果集团掌门人Patrick说的,双十一是一场战役,更是一个检验。那么今年,如何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战,让对易果抱有期待的大家体味到易果双十一的五年醇呢?10月21日,易果集团在上海阿纳迪酒店特别召开启动大会,喊出了“同频共振、全速前进”的响亮口号。

 

2

 

       品质、便利,让食更易

       从传统的生鲜市场、超市消费转到在电商、甚至新零售平台购买食材,消费方式的转变背后是人们对品质和便利的生活方式的追求。如何让食更易?这不仅是易果的愿景,更是她走过十三年生鲜之路所担负的使命。

 

3

 

       2018易果双十一启动大会在鼓舞人心的击鼓秀和参会的上千位易果人(以下简称果子)同击冰岛拍的仪式中拉开大幕。

 

       大会伊始,易果集团掌门人Patrick首先分析了当今生鲜零售的多种渠道,他认为个性化、场景化和快速迭代将是食材渠道未来发展的主要特点,而中台是整个餐饮渠道变化多端,赋能的核心所在。易果要做的,就是通过对商品库、中台和供应链的整体完善让食更易。

 

4

 

       “一条隧道两头挖”

        “易果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做生鲜,必须打通整个产业链,全面协同满足消费者需求,满足品质、便利,以此形成数据,形成更加高效的网络,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产生飞轮效应。” Patrick指出,打通整个产业链,易果的战略创新之处是既有上游云象,也有下游供应链支持,这叫“一条隧道两头挖”。

 

       上游的商流拓展离不开下游物流的支持。“高品质的履约平台是确保商品库和中台完美交付的基础”,安鲜达的执行总裁Ray为商流与物流的关系形象地做了一个比喻,“如果这是在看一出传统京剧,京剧舞台是否扎实(是基础),上面的角色能文能武,安鲜达就像这个大舞台。舞台扎实,才能让今天平台上相关单位都能很好地演绎自己的角色。”

 

5

 

       安鲜达作为易果生态内最主要的履约平台,掌门Patrick对其同样寄予了厚望:“希望安鲜达不仅在to C 业务上(提供)支持,也在to B 业务上与驯鹿冷链一起形成供应链,使得商流与物流形成一体。”

 

       一个检验,一场战役

       双十一是物流企业的一块验金石,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今年是天猫双十一10周年,也是易果全力以赴双十一的5周年。掌门Patrick对此深有体悟:“双十一个是一个奇迹,一个人为创造的消费经济,让大家在这个非常规的节日(购物),改变了消费习惯,建立消费机制,这是一个创新。我认为双十一是一个检验,是对我们过往一年商品、运营和履约能力的全面考察。同时双十一是一场需要全力以赴的战役。”

 

6

 

       如何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战,让对易果抱有期待的大家体味到这份五年醇呢?“同频共振、全速前进”作为今年易果双十一的口号值得深究。

 

       “同频共振是全速前进的保障,而共同的使命、愿景、价值观和文化是同频共振的基础。”Patrick为全体易果人提出了三个共振要点:业务为先、结果说话、聚焦突破。围绕这三个要点,新零售、云象和安鲜达三大业务板块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财年下半年的战略部署和迎战双十一的计划及目标。

 

7

 

8

 

       “品质从来只有100分,没有99分”,安鲜达执行总裁Ray指出:“安鲜达是一个物流团队,从物流的根性上说,就是以纪律把所有执行的标准执行到位,交付出符合预期的成果。品质、服务、成本是对物流的三大总结,而规划管理的根本就是要平衡品质、服务和成本。”在会上发布的两个三年计划中,他为安鲜达明确了未来的目标:成为一站式服务提供商,成为真正扎实的平台,为构建生鲜云助力。

 

9

 

       三大板块清晰的战略规划与极富挑战的目标让参会的果子们热血沸腾。尤其三大板块的主要负责人现场向掌门人签署军令状的环节更是掀起了大会的高潮。

 

1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天猫超市的无龄和索耶作为大会的特约嘉宾压轴登场,为果子们带来了今年天猫双十一的战略解码,受到了果子们的热烈欢迎。

 

11

 

12

 

13

 

14

 

       同频共振,全速前进。2018易果双十一启动大会在果子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相关推荐